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太原南站为3000名受助大学生春节返乡送行

发稿时间:2019-01-16 07: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情系学子·晋爱无疆”2019年春节爱在旅途情入万家公益活动现场。 任丽娜 摄

  中新网太原1月15日电 (任丽娜)15日,在太原南站候车大厅举行的“情系学子·晋爱无疆”2019年春节爱在旅途情入万家公益活动上,30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受助大学生收到了“一封家书、一份年货、一张车票”。此外,主办方还为受助大学生举行了春节返乡送行仪式。

  为受助大学生举行了春节返乡送行仪式。 任丽娜 摄

  据了解,通过公开、公正、公平的认真遴选,主办方太原南站、山西省体育局、共青团山西省委以晋籍在晋上学的贫困生、晋籍在外地上学的贫困生、外地在晋上学的贫困生三条线索,共同从山西乃至全国200多所院校中遴选出30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作为这次“‘情系学子·晋爱无疆’2019年春节爱在旅途情入万家公益活动”的受助学生。

  山西大学2016级学生杨琦的老家位于湖南省新化县的山区,交通闭塞,路陡崎岖,属国家级贫困县。父母都是小学文化,在家以务农谋生,收入微薄,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6年,经过勤奋努力,自强自立,杨琦如愿考上山西大学,走出了大山。欣喜雀跃、豪迈立志自不在言表。然而,时间不待行者,每逢寒暑假期,杨琦就又会为往返的路费犯起愁来。虽然回家的路费并不十分昂贵,但对杨琦来说却也是不小的经济负担。

  “李静导购台”带头人李静在仪式上向学生们承诺:太原南站就是你们旅途中的家。 任丽娜 摄

  太原南站站长张兵表示,正是基于为这些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排忧解难,满足他们回家团聚、膝前尽孝愿望的初衷,我们太原南站与共青团山西省委和山西省体育局不期而同,联合倡议主办了这次“情系学子·晋爱无疆”2019年春节爱在旅途情入万家公益活动。

  张兵说,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能起到动员和激励社会各界和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来,让公益理念深入人心,引领更多的人积极履行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太原南站客运服务品牌“李静导购台”则将“李静移动售票车”开进校园,为受助大学生及其他返乡大学生现场办理售、取、送车票业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静导购台”带头人李静在仪式上向学生们承诺:太原南站就是你们旅途中的家。只要您有出行需求,我们就有导购服务,大努力用我们的真诚和热情点亮您温馨的回家路。

  杨琦在仪式上代表3000名受助大学生表示,“你们雪中送炭般的无私奉献精神鼓舞和坚定了我们在逆境中不气馁?不放弃的信心,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让我们的求学脚步更加稳重踏实,让我们更加勇敢的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仪式结束后,受助大学生参观了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婷婷爱心服务区”以及“智慧服务平台”等特色服务岗点,感受和体验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变化和品质服务。(完)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