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两岸高校音乐大赛第三季总决赛在台举行

发稿时间:2019-01-13 07:20: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1月12日,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选手在总决赛中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新华社台北1月12日电(记者 刘斐 章利新)12日,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总决赛在台北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获得冠军,来自四川的电子科技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分获亚军与季军。

  《青春最强音》在创办之初就将目标群体锁定在大学生身上,始终致力于为两岸大学生打造专属的音乐梦想舞台。第三季《青春最强音》于2018年9月启动,吸引198所两岸高校参与,其中台湾高校158所。

  在紧张刺激的对战选拔过程中,两岸大学生用音乐对话,主题包括“致青春”“我爱我家”“我和Ta”等。这些学习、梦想、生活、家庭、未来等方面的话题引发两岸参赛学生、评审与观众的频繁交流互动、热烈思考议论。

  福建师范大学队的廖智慧与队友身着中国风服饰参赛。廖智慧说,这些天我们一直在排练,就为了在今天舞台上呈现最好的状态。赛场上大家是对手,赛场下却是好朋友,一起经历欢乐和泪水,从中收获了友谊。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队的万家伶说:“经历一路艰辛,站到今天的舞台上,自己反而不紧张了,因为这就像个音乐派对,享受它就好啦。”

  1月12日,台北城市科技大学选手在总决赛中表演。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第三季《青春最强音》除了赛制模式的多重升级,在视听舞美方面也成就了一场盛宴,以灯光融合情境叙事,打造绚丽夺目的“未来风”。主办方福建海峡卫视总监洪雷表示,两岸顶尖制播团队联手,在互鉴配合中对话、交流,为两岸学子提供完美展现自己的舞台。

  第三季《青春最强音》在两岸高校及城市核心区域共举办53场地面推广活动,并开通了微博、脸书话题专页、短视频挑战赛,多渠道提供两岸青年切身参与的入口和平台。截至目前,两岸青年上传视频逾1.8万条、互动量超300万、视频播放量突破1.5亿。

  《青春最强音》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福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联合制播,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连续三季每年影响两岸超过380万大学生。

  据悉,在1月12日台北总决赛落幕之后,《青春最强音》第三季将于2月起陆续在福建海峡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台湾东森电视完整播出。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