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二青会太原赛区启动招募志愿者 合计40500名

发稿时间:2019-01-12 08:03:00 来源: 中新网山西新闻 中国青年网

  二青会太原赛区启动志愿者招募。 杨佩佩 摄

  中新网山西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李新锁 杨佩佩)2019年1月11日下午,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山西太原赛区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40500名。其中,赛会志愿者10500名,城市志愿者30000名。

  当天,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二青会山西省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赵静、太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二青会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爱琴、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等出席启动仪式,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18所驻并高校有关负责人、高校学生代表、太原市城六区、清徐县、阳曲县等民政、团委有关负责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在山西举行。太原市作为主赛区,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二青会志愿者40500名。

  二青会太原赛区启动志愿者招募。 杨佩佩 摄

  本次志愿者招募从2019年1月11日开始,到志愿者招募工作结束为止。其中,赛会志愿者10500名,包括礼仪志愿者500名。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青运村、青年文化活动和太原赛区各场馆比赛项目及接待酒店、车站、机场等。礼仪志愿者主要服务赛会颁奖礼仪、大型活动、礼宾接待等工作,主要面向2019年8月以后毕业的驻并各高校在校大学生,年龄在18周岁至25周岁(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月1日之间出生,在校研究生可适当放宽年龄),身体及心理健康。

  城市志愿者30000名,主要在酒店、车站、机场、街道、社区、旅游景点、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等非比赛场所提供运行支持、道路引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城市志愿者面向全社会招募,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1月1日之前出生)在太原市居住的公民,身体及心理健康。

  当天,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第十五届省运会志愿者之星罗天富介绍,因为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积累了不少经验。自己已报名参选二青会志愿者,继续锻炼自己,同时也可以充实假期。

  据悉,赛会志愿者可登陆共青团太原市委官网点击报名通道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城市志愿者可登陆太原市民政局官网点击报名通道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详情见招募公告。(完)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