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19批博士服务团共26名博士来海南挂职服务

发稿时间:2019-01-10 07:02:00 来源: 海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海口1月8日讯 (记者李磊 通讯员钟一鸣)1月8日上午,第18批、19批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总结欢迎会在海口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中组部、团中央进一步加大对海南人才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来琼博士服务团覆盖范围由原先的8个中西部市县扩大到全省,选派人数由去年的11人增加到26人。这些博士分别来自国家发改委、清华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中信银行等单位和上海、广东等发达省市。

  彭金辉对第18批(来琼)博士服务团成员为海南作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对他们圆满完成挂职任务表示祝贺。彭金辉指出,过去一年,第18批(来琼)博士牢记组织重托,扎根基层、开拓创新,在充当科技参谋、搭建桥梁纽带和培养本土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人才智力支持。

  彭金辉强调,省委高度重视博士服务团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多次作出指示,要求用好用活博士服务团资源。当前,全省上下都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精神,第19批(来琼)博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挂职机会,迅速转变角色,找准工作定位,发挥专长作用,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博士服务团工作,充分信任挂职博士,安排好、使用好、服务好挂职博士,为他们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先后接收8批共90名博士来琼挂职服务,中组部、团中央(来琼)博士服务团正日益成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才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