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天津首评“创新、创业、创优”青年榜样

发稿时间:2019-01-04 07:17:3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为了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树立青年榜样,天津团组织首次从全市一线青年中评选出一批“天津青年创新能手”“天津青年创业能手”“天津青年创优能手”。

  首届“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能手”旨在表彰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做出突出业绩或在重大事件、重点工程以及相关领域中作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典型。这是团天津市委进一步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投身“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伟大实践,真正把青年生力军作用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出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

  评选活动自2018年8月下旬启动,经过分类推荐、区局级初评、市级复评和终评4个阶段,全市共有近4000名一线青年直接参与。获奖青年中既有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的世界冠军,又有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在乡村学校的青年教师;既有为中国科技发展驱动新引擎的国家杰出青年人才,又有每日经历生死离别的一线火化工;既有年收入过亿元的青年企业家,又有带领伙伴共同创业的聋哑大学生;既有向总书记写信汇报从军经历的大学生士兵,又有不畏生死保一方平安的防暴警察。他们是新时代天津青年的优秀代表,集中展示了天津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面貌,是天津各界青年的榜样。

  团天津市委将以本次评优为契机,进一步带领广大青年主动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弘扬创新精神,努力钻研业务技能,在科学发展、技术创新、技能创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解放思想,踊跃奔赴创业一线,争做新时代弄潮儿;进一步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立足本岗创造一流业绩,用奋斗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