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德州青少年科普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发稿时间:2018-12-30 07:16:00 来源: 大众网 中国青年网

  “青春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暨青少年科普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12月28日上午,德州学院南校区音乐厅灯光璀璨,热闹非凡,“青春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暨青少年科普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

  仪式上,为创业有为青年颁发了“鲁担惠农贷”助力农村青年创业贷款金,为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大学生代表发放了青春扶贫助学金,为需要援助的青少年捐赠了爱心礼包1000个,棉服2000件,表扬了市级“村村好青年”120名。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深化青春扶贫工作,助力德州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共青团德州市委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青春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暨青少年科普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表扬在青春扶贫、乡村振兴方面涌现出的好青年,启动青春扶贫送温暖活动,启用青少年科普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青少年送上物质关怀和精神食粮,以实际行动呵护他们成长成才。

  据了解,围绕“青春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今年以来,共青团德州市委与德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10部门联合行文,广泛发动,在全市开展了“新农青年示范带人”和“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历时四个多月, 通过层层推报,严格评审,全市共选树市级“村村好青年”120名,包含“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20名。这些优秀青年有思想、有知识、有才干,熟知村情、了解民风、情注家乡、眼界开阔、思维活跃,是乡村振兴的未来和希望。

  近年来,共青团德州市委扎实推进青春扶贫工作,以贫困青少年群体为重点,动员和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共同推进社会公益事业,成立了“希望德州”青少年公益联盟,设立了德州市“青春扶贫关爱基金”,累计募集资金170余万元,先后开展了金晖助老、牵手关爱、“公益体彩·快乐操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资助活动,广泛救助贫困学生,捐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等教育教学设施。 同时,本次活动,标志着全市青春扶贫送温暖活动的全面启动,活动也得到了慈善总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筹集40余万元善款。(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范宜超)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