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活动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18-12-28 07:29: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未来网承办的“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活动启动仪式12月25日在北京举行,活动旨在展示当代中学生风采,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据活动举办方介绍,“中国少年说”活动从2017年创立至今,连续开展“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演讲、辩论系列活动,为青少年提升素质教育、展示青春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两年来带动和感染了全国各地的中学生。活动将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无锡、长沙、常州、福州、厦门、成都、贵州、昆明、武汉、郑州、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

  从第一届活动的12个城市到现在的17个城市,中国少年说活动影响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据未来网副总编辑李远介绍,大赛分为“学校初赛”、“城市复赛”、“全国决赛”三个环节。由各学校组织校内初赛,选拔前三名参加城市赛,各城市根据活动流程,评出城市赛的冠、亚、季军,并代表城市参加全国赛。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活动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的全国赛冠亚季军,将由组委会进行评审复查并最终确定。

  启动仪式上,已经连续两年担任“中国少年说”评委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刘卫兵教授表示,中国少年说演讲活动开展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一定影响,活动有助于中学生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对他们个人的提高非常有帮助。“青少年要用自己的语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击人心,要走进社会生活实践中去感染更多的人。”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未来网总编辑万兴亚表示,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在演讲中表达自我、提升自我、证明自我、成就自我,用奋斗礼赞青春,为国家贡献力量。

  来自清华附中朝阳学校的学生孙禹馨和刘玥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在梦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好好读书。2018年“中国少年说”全国中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童钰洁也在现场分享了她的参赛经历,她表示,这个活动是成长路程中一段宝贵的经历与财富。希望下一届选手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找到自己的热爱。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