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孟州共青团:温暖冬天,助力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12-24 07:05:00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手拉手一起扶危济困,心连心共建美丽孟州。12月18日,孟州市共青团2018年“温暖冬天——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暨首场现场集中捐赠活动在赵和镇东小仇村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集中资助和“一对一”入户资助两种形式,后期还将在槐树乡、化工镇等地举行。活动将为全市4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价值7万余元的物资,覆盖全市贫困人口1900余人。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团市委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在校学生发放助学金,市卫计委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义诊活动,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壹基金救援联盟孟州应急救援队、驻孟部队、孟州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河南衣旧情深公益联盟等单位为东小仇村的困难群众带来了羽绒服、米、面、油,书籍、拖把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将承载爱心的物品分发到群众手中,受助群众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崭新的红色棉衣映着充满童真的笑脸,一箱箱、一件件爱心物资如涓涓细流,在各界爱心人士和困难群众的心间传递……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扶危济困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温暖冬天”是共青团的活动品牌,是团组织关爱困难青少年的活动载体。希望本次关爱行动,能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事业,同时为孟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 王秋生供稿)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