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德市青联: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才俊来宁考察、创业兴业

发稿时间:2018-12-19 06:5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会议现场。 叶茂 摄

  福建宁德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林妃18日表示,拓展与台湾青年联合会、台湾青年企业家协会、香港福建同乡会的联系渠道,加大对台湾青年、港澳青年到该市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的服务力度,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来宁考察、创业兴业。

  图为阳光助学行动长期合作单位签约证书颁发。 叶茂 摄

  林妃18日在宁德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作出如上表述。当天召开的会议听取和审议市青联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宁德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

  图为会议现场。 叶茂 摄

  与台湾一水相连的宁德市,此前已出台《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宁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从重点创业项目一次性给予50万元(人民币,下同)创业扶持,领军人才购置自用住房可获30万元购房补贴,以及强化子女就学、社保服务等方面给予扶持措施,吸引台湾青年到宁德创业就业。

  五年来,宁德市青联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与台湾青年创业总会、彰化县青年创业协会、南投县青年创业协会等开展交流活动,组团赴台与台湾各界青年广泛接触,宣传推荐宁德,推进深化合作;主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金门籍青少年国学夏令营,共有来自金门、台湾和大陆的师生130余人参加,有效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叶茂 摄

  林妃表示,要加强与海外青年侨胞和海外归国青年的联谊与交往,不断推动宁德青年对外交流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积极开辟与其他国家青年组织间的交流渠道,引导海外留学人员和青年侨胞大力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记者 吕巧琴 叶茂)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