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媒体行业南方峰会举行 助力青年成长

发稿时间:2018-12-1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实习生 陈琳)“新青年·新媒体”2018新媒体行业南方峰会12月16日在广州举行,峰会围绕搭建覆盖内容生产、媒体运营、投放渠道、投资孵化的学习交流互动,帮助青年新媒体人在网络空间更好地成长展开探讨。

  共青团中央、新华社、十点读书、粤知一二、刺猬公社、视觉志、丁香医生、WhatYouNeed等公众号的运营者畅谈新媒体,为新媒体行业的发展凝练新思路、新概念和新方向。此次峰会,吸引了近千名各界青年参加,超过百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在线收看。

  当天,团广东省委联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成立“广东青年新媒体创新创业基地”,落户羊城创意产业园。该基地是一个从内容到运营、从投放到投资的培育孵化平台,目的是为国家、为社会生产优秀积极的新媒体内容,孵化更多现象级的新媒体。

  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表示,广东共青团新媒体是团系统矩阵中的“旗舰”,影响力不断提升。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携起手来,把在网络上的重要影响力汇聚成促进青年健康成长、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共青团中央公众号是以维护发展好网络爱国青年力量为目标,一手抓议题设置、一手抓网络文化产品生产,不断打破平台壁垒、次元壁垒。”共青团中央新媒体运营负责人吴德祖说,新媒体最重要的是“人”,首先是要“扎人堆”,青年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其次是“说人话”,用青年的话语,才能引导青年。最后是“办人事”,扎根青年,这是力量源泉。

  “十点读书”副总裁廖仕健认为,内容是文化新媒体获取用户的抓手,内容消费不仅消费的是时间,更是场景,而品牌是最好的流量池。“一条”合伙人张晴则表示,新媒体应与优质文创品牌共同成长,让用户成为最终受益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