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为大学生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

发稿时间:2018-12-16 07:44:00 来源: 珠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在演讲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 本报记者 张洲 摄

  本报讯(记者赵岩)12月14日晚,共青团金湾区委、金湾区文明办、金湾区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办“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金湾区第十一届大学生双语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比拼,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比赛分双语演讲、英语配音表演和微信投票三个部分。在中英文演讲环节,选手们紧扣“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激情演讲,以独特的演讲风格、独到的见解感悟,赢得评委老师的赞赏。来自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5号选手张俊鹏更是慷慨陈词,发出内心的呐喊:“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需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将马克思主义与实践相结合,我们青年大学生要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担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在新增的英语配音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绎,再现了扣人心弦的电影片段,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1.7万余名现场观众和场外大学生通过关注“金湾共青团”官方微信平台对支持的选手进行投票和阅读点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遵义医学院珠海校区的孔诗婧和来自广东科学职业技术学院的黄玲摘得冠军,来自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罗蕴怡等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其余5名选手分获三等奖。

  据悉,金湾区大学生双语演讲比赛自2007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十一届。作为一个面向辖区高校大学生的品牌活动,本届比赛以“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线,激发辖区高校大学生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学习者、实践者。同时,比赛还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和英语的应用,给辖区大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引导辖区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