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熊朝忠等获评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

发稿时间:2018-12-16 07:44:00 来源: 昆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王恩国报道 昨日,由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云南省纪实文学学会、云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奋斗与荣光——第一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职业拳击手熊朝忠等10人获评第一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

  这份荣誉榜中有着很多大众耳熟能详的励志人物:从苦寒农民工成长为世界拳王的熊朝忠、自强不息书写不残人生的著名书法家和志刚、化工冶金与生物化工两栖科学家戴元宁、从煤窑童工成长为“名校掌门”的云南西点文化学校校长高银、双腿高位截肢却始终自立自强的云南日报老报人辛惠仙、从“牛棚穷娃”成长为“国际尖兵”的万保静等。此外,我国著名贵金属冶金专家陈景院士等10人获评第一届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提名人物。

  颁奖结束后,熊朝忠、和志刚、辛惠仙接着做客云南青少年金种子大讲堂,与2000余名来自高考补习学校、龙泉路小学、中华小学、新闻路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和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在颁奖活动上表示,新时代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系列活动是一项创新性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举措,对推进云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养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省关工委要深挖并宣传励志榜样精神,继续办好云南十大励志榜样人物评选这项立范树人的活动,并呼吁青少年要以励志榜样为标杆,争做新时代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