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开幕

发稿时间:2018-12-15 07:23: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崔凌云 陈雪莹)2018年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广州)14日起在广州展出,来自国内外100所院校的561位青年艺术家携1128件作品参展,共设置12个展示区域。展览持续三天。

  观众在大艺博现场观展。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本届大艺博(广州)与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合作设置展示专区共展出作品178件。青年策展人专区以“门”为线索,参展艺术家来自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院校。此外,设置影视作品展示专区,展现了影视专业学子的29部作品。

  大艺博现场。新华网 记者崔凌云 摄

  据了解,本届大艺博参展艺术家中,本科毕业的占41%,硕士博士毕业及在读的占58.9%,而在参展艺术家毕业院校的统计中,中国十大美术学院的占比超过70%。其中,90后占所有参展艺术家的73%。他们通过多种媒介表达观念,从传统架上到装置、影像、行为,媒介与方式、综合材料的运用,使本届大艺博在主题题材、创作手法、材料运用等多方面都有了创新。

  观众在参展作品旁留影。新华网 记者崔凌云 摄

  此外,本届大艺博组委会联合蓝月亮、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启动“蓝色陪伴”项目。在中国十大美术院校学生志愿者团体的协助下,开展校园爱心赠画活动,共接收赠画近500件。经过甄选,200件品质原创作品在本届大艺博展览现场展示,并接受观众的爱心捐赠换画,款项将直接用于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的通信陪伴项目。

  观众现场体验3D照相。新华网 记者崔凌云 摄

  (责任编辑:李幸子)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