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中央推出音乐短视频

发稿时间:2018-12-14 06:53: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旁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伴随着这段熟悉的歌声,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映入眼帘,唤醒了你我尘封已久的美好记忆,激荡起儿时深藏心底的情感共鸣。

  为庆祝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共青团中央制作推出音乐短视频《童声飘过四十年》,重温时代经典、致敬改革开放。“近期我们陆续推出的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产品,大多聚焦于成年人的生活经历和奋斗历程,其实孩子们也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导演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一代代少年儿童的眼睛来展现改革开放的四十载风雨兼程、40年辉煌成就。”

  工作人员透露,为了保证制作水准和效果呈现,主创团队对《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少年少年 祖国的春天》《相信爱》《国家》4首少儿歌曲进行重新编曲,邀请了国内顶尖的少儿合唱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参加录制,并在中国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唱响天籁之音。向失学儿童伸出援手的希望工程,洪水地震后的爱心救助,祖孙相继的文化传承,举世瞩目的国之重器……一组组富有代表性的画面充分反映出我国少年儿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环境的改善。

  “我们策划这部重点产品,还要突出展现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社会的大爱中,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不断富足、人格发展更加健全,这为他们接过奋斗接力棒、早日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注入了强劲动力。”团中央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团中央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网易云音乐、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向全国广大青少年推荐该作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