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青联“爱心银行”成立 帮服困境青少年

发稿时间:2018-12-10 08: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9日,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爱心银行”在太原市启动。 李庭耀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9日电 (李庭耀)9日,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爱心银行”在太原市启动。爱心银行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由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运行管理,以“奉献、互助、关心、友爱”为理念,立足公益服务,汇聚爱心力量,在“财、物、能、智”等方面,为困境青少年提供帮助和服务。

  当日,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青年联合会主席苏涛;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炯炜;共青团山西省委党组成员、山西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以及来自山西全省的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爱心银行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山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组织优势,凝聚广大青年联合会委员、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的力量,从扶贫、公益等多个方面入手,采取产业帮扶、就业指导、爱心救助、情感关爱等方式,为困境青少年办些实事、办些好事,帮助困难青少年走出低谷、融入社会。

  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山西42名青联委员捐18万救重症女孩”的事迹。家住临汾市洪洞县北杜村的韩丹丹,父母都是普通农民。2008年6月,当时还是高二学生的韩丹丹被确诊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2013年3月初,韩丹丹父亲韩小保接到北京道培医院的电话,告知他人为韩丹丹捐献的骨髓与她完全相合配对。然而,骨髓移植手术费达30万元,术后恢复需要10万元左右,巨额的治疗费用让韩丹丹一家难以承受。

  其后,韩小保在微博写下女儿的话“因为我很努力,我很想活下去”寻求帮助。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工作人员看到求助信息后,持续关注并联系医院了解病情、手术时间及医疗费用等情况。3月22日,山西青联工作人员通过QQ群传播,给青联委员群发短信,发起了为韩丹丹捐款的倡议。

  到3月25日,仅三天时间,42名山西青联委员共捐助186200元,这些善款通过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同时打到医院账户。

  据悉,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将建立爱心行为与考核积分转换机制,通过爱心值记录爱心行为,并转换为委员的考核积分,通过积分来评价青联委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完善了委员管理机制和激励机制。(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