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9600名困境儿童将领到冬季“温暖包”

发稿时间:2018-12-07 00:00:00 来源: 陕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张英)12月5日,我省75家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探讨如何助力推进教育扶贫“公益微超市”工作。2018年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发放工作同步启动,我省52个县(区)9600名困境儿童每人将会领到一个包括书包、帽子、围巾等在内的冬季“温暖包”。

    今年3月,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公益微超市”活动由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联合壹基金、陕西联合救灾陕西网络等青年社会组织共同启动。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动员优势,面向我省贫困县(区)实施“公益微超市”项目,具体包括儿童关怀、社区发展、灾害救助和陪伴成长等4大类共10种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我省已有75家青年社会组织申报“公益微超市”项目120多个,如校园“净水计划”、护航行动、平安教室、儿童平安小课堂、校园安全消防站、音乐教室、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壹基金“温暖包”、安全农家和校园卫生厕所改建等。这些项目在榆林、渭南、汉中等10个市落地实施,累计捐赠资金和物资价值2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