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长治“国家宪法日”将宪法知识送到市民身边

发稿时间:2018-12-06 07:03:00 来源: 黄河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市人民法治意识。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长治市法学会、团长治市委及普法青年志愿者在八一广场设立展台、悬挂条幅,将宪法知识送到市民身边,让更多人懂法、用法、守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刘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文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原占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雅清,市法学会会长王进军参加活动。

  图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一行到各单位展板前了解宣传内容

  活动现场,唐立浩一行先后来到各单位的展板前详细了解宣传内容,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宣传情况,并与前来咨询的市民亲切交流,普及宪法。他说,进一步做好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履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职责;要创新普法形式,切实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群众等重点普法对象以及宪法等重点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图为:长治市法学会、团市委参加“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图为:长治市“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现场

  此外,市法学会、团市委及普法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现场答疑、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尤其是开设了“我和宪法合个影”拍照转发朋友圈集赞有奖活动,通过独特方式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帮助大家学法、懂法、守法,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在全市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