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四川省委12项举措服务青年农民工

发稿时间:2018-12-02 08:15:56 来源: 四川日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26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农民工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于近日印发,将在加强思想引导、服务就业创业、注重人文关怀、建好驻外组织等4个方面采取12项具体举措,切实服务好青年农民工成长发展。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强思想引导方面,团省委将采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优秀典型选树3项举措,具体包括通过微信、微博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开发通俗易懂、便于传播的新媒体产品;组织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深入青年农民工群体等。

  在服务就业创业方面,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实施“乡村伙伴计划”3项举措,具体包括联合人社、农业等部门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实施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百千万培育工程”;推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或创业联盟建设等。

  在注重人文关怀方面,将采取深化交通志愿服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健康文化服务等举措。在建好驻外组织方面,将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开展品牌活动、强化工作保障,紧紧把青年农民工团结在党的周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