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西安市委1600份“小葵花爱心暖冬包”发放

发稿时间:2018-12-02 08:12:45 来源: 西安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扶贫办、西安市青联共同在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举行了西安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暖冬行动”暨“小葵花爱心暖冬包”发放仪式,在寒冬中给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子女送上了1600份“暖冬大礼包”。

  入冬以来,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小葵花爱心暖冬包”众筹计划,为全市在册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子女募集“小葵花爱心暖冬包”。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响应,短期内已筹集到相关物资。一家爱心企业出资向周至县在册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子女捐赠1600份“暖冬包”,其中每份“暖冬包”里包含书包、保温杯、帽子、围巾、手套等各1份,厚棉袜5双,总价值29万余元。在活动现场,来自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的20余位“小葵花”代表收到了“暖冬包”。“我好喜欢这个粉色的保温杯,以后就可以随时喝到热水了。”一年级的张蕊欣高兴地掏出了书包中的保温杯、帽子和手套。

  据悉,“葵花”关爱行动是共青团西安市委从2013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小葵花”寓意留守儿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贫困)家庭子女、特殊(残障)儿童,他们渴望阳光,社会各界的关注、关爱和帮助正如同雨后阳光,呵护着“小葵花”健康茁壮成长。据悉,此次是首批捐赠活动,“暖冬包”发放将面向全市在册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子女,共为4491位“小葵花”准备“暖冬包”,团市委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活动当中,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