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盂县:小小剪刀变魔术般传承剪纸艺术

发稿时间:2018-12-02 08:05:27 来源: 山西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2月1日,山西省民间艺人称号,阳泉市剪纸协会会员,盂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盂县书画协会会员谢变良在盂县凯通青年之家开展了一场剪纸公益课,吸引了很多喜爱剪纸的孩子和家长前来参加。

  谢老师笑称她的剪纸艺术为“变魔术”,学员们非常好奇地看着谢老师象变魔术一般为大家展示她的剪纸艺术。在谢老师教授基本的剪纸方法后,大家跃跃欲试,拿起剪刀和纸开始动手操作起来,可看似简单的过程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那么容易,有的学员在剪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谢老师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终于,大家慢慢掌握了方法,成功地将剪出了属于自己的剪纸。

  通过剪纸公益课堂,锻炼了学员们脑和手的协调性和运用手的灵活性表达想象的能力,不断培养他们的形象思维,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剪纸艺术活动中感受到剪刀带来的奇妙和快乐,产生的美妙的神秘感,从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促使他们更积极的动脑、动手,不断地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