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首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11-21 08:13:00 来源: 新华报业 中国青年网

  11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金融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新华日报社、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主办的 “2018首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党委委员钱丽萍表示,今年是《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新华日报》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党报,在新时期要发挥新作用。此番与相关部门、知名高校携手举办“2018首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主要目的就是打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为百万学子普及金融知识、构建健康高校金融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又举行了以“筑起校园金融安全防护墙”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校长助理范从来特邀主持,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张为付、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姜乔、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作为嘉宾,分别就校园金融安全发表观点。

  范从来表示: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经济发展的未来,必须要筑起校园金融安全防护墙。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表示:苏州大学和华为公司共同打造了“云中苏大”,未来将通过技术手段,积极引导大学生在金融领域健康行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表示: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要过多的、盲目的追逐高息理财产品。提高专业识别能力,提高风险处置能力。

  据了解,“2018首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将持续一个月,囊括了全省百余所高校,覆盖了百万青年学子,是一场真正惠及全省大学生的大型金融健康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上,“2018首届江苏省大学生金融节”的第一个活动——“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正式上线。根据规则,答题满分的大学生将进入投票环节,票数最高的100名同学将进入“金融实习生”面试阶段,经过再选拔,最终选出30名学生,给予进入银行系统实习的机会。

  随后,学校代表和学生代表上台,共同发布了“校园金融安全倡议书”。学生代表表示,将积极响应大学生金融节号召,不追逐高息产品、零容忍暴力催贷,构建高校健康金融环境。(周围)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