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靖江市青年融媒体中心建设正酣

发稿时间:2018-11-18 07:26:00 来源: 新华日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从靖江团市委获悉,该市青年融媒体中心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中心坐落于靖江城南园区电商创业园,占地500平方米左右,3月开始内部装修,预计年底正式启动。

  中心建成后,将融合“青春靖江”“啄木靖江”微信公众号,靖江共青团、靖江青商会网站,“靖江共青团”微博,便民服务求助中心、滴滴志愿APP,《马洲青商》杂志,青年之声·靖江,12355热线,青年文化墙,青年林、团橼直播等十余个线上、线下的“团”字号媒介,并不断加强与相关高校、传媒企业、文创团队的合作,招引、集聚全市文创青年人才,建设靖江市文创青年联盟,集成新闻、信息、文化、媒体、孵化和综合服务功能,打造文化生产的“中央厨房”,整体推动文创人才的培养、文化产品的生产、文创产业的发展,势必成为推进青春思想引领创新计划,孵化青年文创产业发展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

  据介绍,中心将采用“自主业务+孵化服务”的双线模式运行。一方面成立独立的文化公司,招引人才经营直播等前端业务;另一方面打造小微文创园孵化空间,招引创业项目入驻抱团发展,并转包业务。拟设立青年之声工作部、采编部、运营推广部、产品研发部、综合服务部,满足全维度功能需求。

  其中,青年之声工作部承担青年之声·靖江、12355热线、“啄木靖江”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求助中心、滴滴志愿APP的运营和活动设计,开展青少年线上帮扶,探索青年需求大数据中心建设。采编部承担所有活动、事件、人物的采访,以及文字和图片、视频的编辑和报道,负责“青春靖江”微信公众号、靖江共青团和靖江青商会网站、“靖江共青团”微博、《马洲青商》杂志的编辑和维护。

  运营推广部承担微信、网站、APP、微博、杂志、直播的总体把控,对各平台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负责栏目、专题、活动、阵地的策划和宣传,开展与用户、入驻创业项目以及其它媒体、社会组织、市场组织的互动和合作。产品研发部承担团橼直播的开发维护和融媒体的技术支持,负责日常视频剪辑、H5制作、平面设计以及微信后台功能开发,重点挖掘靖江特色,生产团橼系列文化产品,探索动漫、微电影、舞台剧等新文化产品制作。综合服务部承担中心的人事、财务、后勤、组织管理,负责基础设施的完善、规章制度的制定、场所人员的协调、内部活动的组织等,重点孵化文创企业,建设靖江市文创青年联盟,协调各类资源加大对创业项目的支持。

  目前,3A网络、天星科技、五斗猫、里奥设计、纵横广告、星火影视、深度靖江等创业企业已经洽谈合作、即将入驻。张文丹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