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黑龙江数万人诵读大赛中讴歌新时代

发稿时间:2018-11-18 07:24:00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国青年网

  黑龙江数万人诵读大赛中讴歌新时代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7日电(韩婷澎)11月17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举办的“讴歌改革开放40年·为新时代献礼——声声不息”黑龙江省诵读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学院荣耀打响。

  “讴歌改革开放40年·为新时代献礼——声声不息”黑龙江省诵读大赛掀起了龙江大地诵读热潮,初赛历时一个月,席卷十三市(地)和近百所高校,数万名选手报名参与。比赛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黑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妇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由黑龙江省各市(地)委宣传部、省内各高校、各市(地)教育局、黑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协办。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共有来自十三市(地)的28名选手和23个团体进入决赛。比赛前,选手分成四个战队,特别邀请全国十大小说演播艺术家王波,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李洋,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邓辉、肖霞担任四个战队的导师,为选手们进行赛前指导。导师们也从比赛经验和朗诵技巧等方面,对各位选手做出了专业的指导。比赛中,选手们以最饱满的情感致敬四十年的砥砺辉煌,用最嘹亮的声音喝彩新时代的扬帆起航。《倾听绿水青山的诉说》《爱我家乡·大美龙江》《中国之路 龙江篇章》《盛世中国》等作品,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在龙江大地的点滴变化。

  11月24日,“讴歌改革开放40年·为新时代献礼——声声不息”黑龙江省诵读盛典将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届时,将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