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局集团公司青工技术比武在信阳职教培训基地落幕

发稿时间:2018-11-15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孙涛)为进一步增强青工学技练功内动力,提升青工整体业务技术素质,11月5日至11月9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工技术比武在信阳职教培训基地展开,来自全局210人参赛选手。襄阳供电段派出49名参赛选手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恩施车间的王越和荆门车间的张鹏分别夺得本次竞赛GJ-100下锚拉线制作项目和GLJ-120钢芯铝绞线接头(铝套管)制作项目冠军。

  开展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是浓厚青工学技练功氛围、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技能竞赛为期五天,通过竞赛方式来检验供电系统的学习效果,重在检验提高参赛选手的实际操作和应急故障排查处理能力。

  竞赛分为GJ-80承力索回头制作、Φ4.0铁线制作软横跨双股直吊弦、GLJ-120钢芯铝绞线接头(铝套管)制作、GJ-100下锚拉线制作、Φ4.0铁线Ⅱ型环节吊弦制作、地面制作CTHA-120接触线接头、吴江天龙DXF-(1.6)Ⅱ型分段绝缘器安装检调等七个项目,涵盖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

  为确保此次青工技术比武竞赛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由武汉局集团公司管辖武汉、襄阳、信阳等供电段职工代表、职教科负责人和团委联合对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程序和考场纪律从严把关,并进行全程监督,营造公平竞争的比赛环境。

  经过五天激烈的竞赛,此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技术能手,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本次比武唯一的一名女职工,来自襄阳供电段枝江供电车间李思雅格外引人注目。

  通过此次青工技能竞赛,不仅强化了广大青工的专业基础和实作技能,也是培养技术人才的重要环节,为今后常态化开展学技练功活动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从而筑牢了人才基础,进一步保证了铁路安全生产的接续稳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