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在南宁启动

发稿时间:2018-11-14 07:12:06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13日上午,以“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东盟青年营在南宁启动,来自东盟十国的100名青年代表与中国青年代表一起出席仪式。未来7天,代表们将与中国青年展开对话与交流,增进双边了解和友谊。

  本届中国-东盟青年营活动将完成“十个一”:讲一个故事、听一场讲座、话一个使命、回访一次母校、参访一所高校、了解一个扶贫村、参观一个创新基地、走进一个企业、走访一个淘宝村、体验一次中国民族团结和谐。此外,青年营的学员还将体验剪纸、书法、武术、民歌等中国元素。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创办15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希望东盟各国的优秀青年代表借此机会,到广西各地开展交流,加深了解,增强互信,巩固友谊,继续担当友谊的使者,为中国-东盟的世代交好多作贡献,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指出,自2002年以来,数千名东盟青年通过东盟青年干部培训班来到中国。在这里,大家朝夕相处、相互学习、着眼当下、共话未来,在课堂、企业、农村、学校留下了一串串友谊的足迹,碰撞出一颗颗思想的火花,汲取了一股股推动区域发展的力量。希望大家做中国-东盟友好的传承者、中国-东盟合作的先行者以及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自2006年以来,中国-东盟青年营已举办9届,这是在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由共青团中央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名义主办的延续性、大规模青年交流品牌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的友好往来与交流合作,为中国与东盟各国人民世代友好夯实基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江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