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郑州:6名家庭贫困学生领到爱心助学金

发稿时间:2018-11-07 07:44:00 来源: 郑州晚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10月30日下午,中原区2018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共青团中原区委举行。

  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既是一项社会责任共担、发展成果共享的公益行动,又是一项党政关怀、社会关注、青年关切的民生工程,具有良好的社会示范意义。

  这次活动集中为中原区的6名家庭贫困学生送去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共青团中原区委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坚持不拔的毅力在逆境中奋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要学会感恩,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力量。

  今后,共青团中原区委将继续抓好“精准扶贫 希望工程”这一品牌工作,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助力精准扶贫的高度,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主导作用,拓宽筹资渠道,争取广泛支持,动员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中,想方设法为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记者 张改华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