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蜗牛”流动教室再惠及4000山区学生

发稿时间:2018-11-07 07:23:00 来源: 昆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5日,由昆明市委办公厅、共青团昆明市委主办的2018年“青蜗牛”流动教室和智慧课堂项目在东川区红土地镇启动。项目启动后,将由志愿者为偏远山区的学生带去生命教育、成长课程和艺术培养等常态化服务。

  “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是由共青团昆明市委指导,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执行的帮扶偏远山区学校儿童及乡村留守儿童的教育扶贫项目。由专业教师、社工和志愿者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围绕生命教育、成长课程、艺术培养等服务内容展开。为孩子提供亲情陪伴、关怀和支持,通过探索长效化服务机制,促进偏远山区学校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据悉,项目启动后,将集中为昆明东川、禄劝等地偏远山区的4000多名学生提供志愿者服务。

  当日在红土地镇同步启动的智慧课堂项目,计划借助互联网信息化建设,通过智慧终端,为红土地镇的学校提供学情分析和互动课程服务,让偏远山区学生同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记者 陈辉)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