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房山区委赴曲阳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发稿时间:2018-11-03 00:0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31日,房山团区委、区青联带领部分青联委员赴河北曲阳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共同召开“青春同行计划”扶贫工作对接会,同时启动2018年“青春助跑”——微心愿圆梦行动。

  “微心愿”青少年圆梦行动是房山团区委与曲阳县开展扶贫协作、支援合作工作中的一项活动,此次活动共有40名来自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儿童得到捐助和帮扶。对接会上,团区委领导捐赠助学帮扶款及微心愿捐款4.6万元及500册价值1.5万元的新书。

  据了解,这是房山团区委于今年开展的第二次帮扶工作活动。10月中旬,团区委赴内蒙古突泉县开展相关工作。根据安排,团区委对接3省6县、旗的扶贫任务。除了曲阳和突泉两县,团区委还将赶赴内蒙古察右中旗、河北涞水、湖北巴东和房县4地开展对口帮扶。

  房山团区委下一步扶贫工作将从精准帮扶、就业支持和资源对接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发动区内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优质资源,进一步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好、做实,让扶贫工作有效落实。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李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