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吉林市龙潭区委举办2018年团干部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8-11-01 07:37:00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中国青年网

  图为共青团龙潭区委举办2018年团干部培训班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大基层团干部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共青团龙潭区委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举办了“龙潭区2018年团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由课堂教学和现场交流两部分组成,团区委分别在龙潭区委党校和兵工社区开展了教学和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根据学员地域特点,围绕工作实际和当前团干部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课程设置。邀请了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德龙教授、吉林市团校教务处长周迎春、北华大学心理中心车兴隆副主任分别从理想信念教育、团十八大精神、团干部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讲座,此外东北电力大学团委副书记刘畅老师和北华大学团委组织部长丁琳萱老师还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分享和交流,为基层团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提供了多元化的设计思路。

  在培训的现场交流阶段,团区委组织了各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团委书记到吉青家园兵工社区进行参观交流,江密峰镇团委、龙潭区第十六中学团委、密哈社区团支部,兵工社区团支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团的工作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促进了基层团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提高了基层团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