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8-10-29 06:52: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12个项目闯进决赛,分享大赛金银铜奖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27日讯(记者 林风眠)10月27日上午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涌动着温暖的情怀。由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广西大学成功举办。至此,历时3个月的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当天,闯进决赛的12个项目,经过项目陈述、情景演示、评委答辩以及公益梦想阐述4个环节的严格考验和激烈角逐后,桂林市助学联合会的“梦想石画”等3个项目荣获金奖,柳州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柳江水上安全建设”等4个项目荣获银奖,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情融八桂爱心益铺”等5个项目荣获铜奖。参与决赛角逐的12个项目,经历了各市、各单位组织的初赛、主办单位组织的复赛项目初评和项目路演等环节,从近500个项目中突出重围,过关斩将,最终闯进决赛。

  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办。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决赛历时近三个小时,参赛选手们通过项目陈述、情景演示、评委答辩以及公益梦想阐述4个环节,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全场近300名观众和评委嘉宾一次次为项目的艰辛感动,为项目的成功微笑,为项目的成果鼓掌,场面热烈而温暖。

  选手们在进行情景演示。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选手在进行项目陈述。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选手在进行公益梦想阐述。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选手利用PPT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选手在进行评委答辩。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评委在向选手提问。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大赛就是要充分发挥优质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推广,让好的项目形成品牌,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更大范围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赛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首次实现了全区各市、各系统志愿服务项目全覆盖;二是邀请自治区层面知名的慈善、公益类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前来观摩,搭建了志愿服务项目与公益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三是将大赛获奖项目纳入项目库在广西志愿服务网、广西文明网展出,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购买志愿服务的参考;四是大赛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个过程不仅仅是看材料选项目,而是设置初赛、复赛项目初评、媒体公示、复赛项目路演以及决赛等诸多环节,确保将最优秀的项目选出来。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桂林市助学联合会的“梦想石画”等3个荣获金奖的项目颁奖。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柳州红十字水上救援队的“柳江水上安全建设”等4个荣获银奖的项目颁奖。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浙江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情融八桂爱心益铺”等5个荣获铜奖的项目颁奖。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获得优秀奖的12个获奖项目。广西新闻网记者 林风眠 摄

  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自治区文明办主任杨征文、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陈佳克、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尽昭等出席大赛决赛并为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

  (共12个)

  2018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优秀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共12个)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