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哈尔滨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28 07:24:00 来源: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7日电 10月27日,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哈尔滨站揭幕暨2018哈尔滨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式在哈尔滨红博·西城红场艺术港举行。

  本届青博会是团市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全面实施哈尔滨青年创业创新创优推进计划、哈尔滨青年助力脱贫攻坚计划、哈尔滨青年人才吸引计划三项重点工作综合成果的集中展示。展会时间为10月27日至10月29日,现场分为哈尔滨创新创业展示区、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区、文化自媒体项目展示洽谈区三个展区。通过举办本届青博会,将为广大青年努力搭建创新创业、脱贫攻坚、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综合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二十二次团代会召开。

  开幕式上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齐虎,团省委书记苑芳江,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团市委书记李晗龙,红博商业总经理王丽梅共同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哈尔滨站揭幕;团市委向冰城青创汇代表颁发1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第二阶段,日喀则团市委、市青联和哈尔滨团市委、市青联签署友好合作交流协议,在文化交流、文明交融方面达成友好共识,以两地青年为纽带,共同推动两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第三阶段,市委副书记艾立明为哈尔滨市青年现代农业发展协会、哈尔滨市青年新媒体促进会授牌,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青年和新媒体从业青年成长发展的组织保障,为不同领域、不同职业青年的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精细化的服务。第四阶段,团省委书记苑芳江为木兰县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发放团市委、爱心衣橱公益基金鲲鹏助学行动2018助学金,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提供有效助力。

  据悉,团市委在成功举办四届青博会的基础上,通过对青博会品牌的拓展深化,努力为青年植入创新创业理念、破解创新创业难题、培育创新创业优势。通过举办青博会,共吸引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参展,近40万青年参与其中。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做好青博会品牌的提档升级,持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焦洋、薛宇飞)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