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省第一部青年发展规划出台

发稿时间:2018-10-28 07:17:00 来源: 四川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吴浩李媛莉)10月25日,《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规划》专门为四川青年量身定制,是我省第一部青年发展规划,也是我省青年工作的最新行动纲领。

  数据显示,目前我省有14岁至35岁青年2535.5万人,约占全省常住人口的30%。青年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阶段性任务,亟须进一步关心和帮助。

  以问题为导向,《规划》聚焦我省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权益,分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权益保护、预防犯罪、社会保障、民族团结进步等11个领域,提出具体发展目标,并且针对每个领域青年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有重点地提出发展措施。同时,立足四川发展、青年发展的实情,确定了12个重点项目。

  《规划》明确,各项措施和重点项目将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推进实施,共青团四川省委具体承担协调、督促职责;设立推动《规划》落实的青年联席会议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青年发展事务”的服务青年发展机制。

  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李羚指出,《规划》从党委、政府、群团、社会等各个方面协同施策的角度,构建起完整的青年发展工作体系、完善的青年发展服务举措和良好的青年发展社会环境,必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