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九龙坡机器人公益课堂开课 兴趣开启成长之路

发稿时间:2018-10-25 07:37: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青年网

  孩子们兴趣盎然。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4日电 10月22日,重庆市九龙坡区黄家码头社区微型少年宫机器人公益课程开课。

  此次公益课程是共青团九龙坡区委在达奇机器人编程学院购买的青年社会组织专业服务,课程主要面对7-8岁的孩子,分为10节课,每节课90分钟,旨在通过引导孩子搭建乐高器材和编写程序来操控机器人执行各种任务,让孩子形成有逻辑、有计划、有运算、有沟通、有协作的先进学习习惯。

  课堂上,雷江波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达奇机器人,熟悉了它的外形和属性。接着,孩子们在雷老师的指导下将乐高器材逐一组装进了机器人身上,通过搭建不一样的结构模型,锻炼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最后,雷老师发给每个孩子一个iPad,用ipad开始进行简单的编程教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即使孩子们都是第一次接触电子信息编程,通过跟着老师认真操练最后也都成功完成“警察抓小偷”口令编程任务。

  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编程。活动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九龙坡区青少年宫工作人员付少敏告诉记者,机器人编程教育是通过编程机器人与编程应用软件的互相配合来进行,课程一般分为导入环节、课堂试验、互动游戏、详细的课程程序和结果评价环节。在老师的指引下,在“玩”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们的编程思维、逻辑思维能力、创造力、想象力、协作能力、表演才能等。

  据了解,重庆市 九龙坡区青少年宫目前已在西郊二村,同天苑社区,新华社区,袁家岗城上城,二郎留学生园区等社区微型少年宫开设了少儿美术、瑜伽、国学、舞蹈等公益课程,服务人次达500余人。下一步,区青少年宫将继续扩大服务面,针对不同区域的社区微型少年宫,安排优质师资、特色课程,同时也会购买青年社会组织的专业服务,以满足更多基层群众的需求。(王嫚 江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