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发稿时间:2018-10-25 07:31: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4日电(记者 杨稳玺)23日,为期5天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团十八大代表,第十二届自治区团委常委、委员、候补委员,包括挂兼职班子成员在内的各市、县(区)团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直、区属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将采取自治区团委书记班子专题讲座、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讨论等方式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旨在使团干部按照“七个明确”重要要求,牢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定位,抓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增强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通过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参训团干部成为一颗坚定的“种子”,通过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地适应党的青年工作需要,把理论知识同团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同当前全区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推动全区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团委开展的系列青年大学习活动之一。今年以来,根据团中央统一安排部署,自治区团委实施了“青年大学习”行动,各级团组织同频共振,开展了辅导培训、面对面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评选表彰、微团课大赛、征文朗诵比赛等一批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青年人心。(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