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传统文化融合现代流行元素激发年轻人兴趣

发稿时间:2018-10-23 06:56:00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田建川)传统戏剧融合现代流行元素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日前,在广州举行的“抖音美好奇妙夜”的晚会现场,京剧裘派第四代传人裘继戎和知名京剧演员王珮瑜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表演。抖音上王珮瑜的京剧唱段《空城计》很快成为年轻人围观点赞的热门短视频。

  据抖音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王珮瑜开设了抖音账号,参与由抖音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起的#我要笑出“国粹范”#的话题活动。王珮瑜录制抖音,向广大用户介绍了京剧老生的开怀大笑、阴笑、冷笑、暗笑等不同笑法,并亲自演示。

  中国的文化工作者正通过抖音等被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媒介渠道传播传统文化,用形式和内容的创新激发年轻人的兴趣并吸引他们的关注。

  抖音方面介绍,一直以来,抖音都在尽力利用平台优势,为推广传统文化做出更多努力。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深夜的博物馆,馆藏宝物们伴随着“抖音神曲”开始了精彩的表演。在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共七个国家一级博物馆在抖音上推出文物创意视频《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成为网络“爆款”,显示了传统文化通过形式创新吸引年轻受众的巨大传播空间。

  (责任编辑:关锦恒)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