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川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发稿时间:2018-10-21 07:37:00 来源: 四川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吴浩 魏冯)10月20日,第五届“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九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在泸州市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川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过去3天,来自全省各地的1000余名创业青年、20余家创投机构以及50余位创业导师,共同见证近50件优秀创业项目的产生。

  本届大赛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开放办赛,呈现出区域协同的特点。赛事组委会发起成立川南经济区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泸州、内江、自贡、宜宾4地青年,在创新创业阵地、政策、人才、信息、技术、资本等6大方面有了新的协同性的支持。同时,共青团四川省委在泸州市龙马潭区建立四川省(川南)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园,将提供政策咨询、资源对接、项目推介、金融支持、信息沟通等服务。

  近5年来,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相关部门举办的“创青春”四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吸引3万余名青年、近5000个项目参加,实现意向风投近3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