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8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趋势峰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20 07:27:00 来源: 光明网 中国青年网

  2018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趋势峰会暨金塔奖-大学生喜爱的品牌评选颁奖盛典日前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指导下,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微博校园共同主办。现场来自行业相关的政府代表、高校领导、校园资深专家、校园市场负责人、学生干部等出席会议。

  微博副总裁田利英在开场致辞中回顾了中国校园市场联盟三年来的发展,他表示微博作为整个校园市场的发起者,希望能够打破企业和高校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企业、高校和学生群体的共赢,深层次推动校企互动。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表示,全国青年大学生数据实验室将努力为学生群体的消费行为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共建校园营商环境和培育学生良好消费习惯的新生态。

  华东政法大学新媒体数据研究院院长孙祥飞现场发布《2018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行为报告》,并从消费状况、消费行为、消费的心态进行解读分析。他总结到,大学生市场消费结构整体合理但存在不均衡的状况,消费欲望比较强和消费能力比较弱是一个比较大的矛盾,线上消费和大学生发展不匹配,并要警惕消费主义和泛娱乐的思潮在大学领域里蔓延。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副主任于健航、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创始人孔令旭、黑猫投诉负责人高军委共同上台正式启动学生消费维权中心。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微博副总裁田利英、新浪微公益总监杨光、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管理负责人阮向荣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子强共同启动了微博校园&扬帆计划公益联盟发布仪式。

  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创始人孔令旭表示,学生消费维权中心的成立,将引导大学生正确消费、合理消费,同时确保大学生消费后能够依法维护正当权益,为大学生消费后期维权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峰会聚焦00后大学校园市场的发展新态势,围绕"00后带来的校园消费升级拐点""聚焦00后内容需求创造市场潜力""年轻市场新场景机会"三大主题进行探讨,为行业发展赋能。

  借此峰会契机,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微博校园、克劳锐联合主办的2018金塔奖颁奖典礼盛典为荣获2018年度大学生最喜爱的品牌现场授予荣誉。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