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石家庄客运段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敬老活动

发稿时间:2018-10-17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7日,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七彩服务组”在列车上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丹)“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石家庄客运段高铁一队“七彩服务组”在列车上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老年乘客送上小礼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丹 供图

  活动现场,列车工作人员为车厢里的老人、孩子们讲述了九九重阳节的各地习俗及古代孝敬长辈的故事,并向外宾讲述重阳节的传统文化。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车厢里的每位老人送上了她们精心准备的康乃馨,并向在座的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团圆。

活动中,列车工作人员向外籍乘客讲述重阳节习俗并送上康乃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丹 供图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更是传达敬老爱老养老助老观念的重要日子。创建一个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参与,给每位老人送去甜甜的微笑和真诚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整个社会的和谐温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