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襄阳客运段爱心陪伴老人过“重阳” 青春舞动情暖福利院

发稿时间:2018-10-17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襄阳客运段团委开展“情暖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军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7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苏晓 张俊珊 向军)晚霞灿烂落红美,人过花甲正金秋。敬老爱老自古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16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武汉局集团公司襄阳客运段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了襄阳市社会福利院,举办了一期“青春舞动情暖福利院”活动,用爱心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该段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襄阳市社会福利院,把购买的水果、牛奶等物品一一送到老人手上,为老人们梳头、打水泡脚、剪指甲,打扫老人生活区环境卫生。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关怀,让老人居住的环境美起来、老人自己漂亮开心起来,也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襄阳客运段职工自编自导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老人的热烈掌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军 摄 

  为了让福利院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团员青年们在业余时间排练了一些文艺小节目,希望给老人送去欢歌笑语。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舞蹈《来吧,冠军》、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等节目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主持人周玲辉还盛情邀请老人和大家一起唱歌、朗诵。 

  伴着演员弹奏的古筝曲,福利院孙爷爷挥毫泼墨,一笔书法“福如汉江水寿比襄阳城”写出了老人晚年的写意人生,获得现场老人们的热烈掌声。 

 

  福利院孙爷爷所书写的福如汉江水 寿比襄阳城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向军 摄 

  老人们的经历各不相同。87岁高龄的孙爷爷为大家讲述了他参加土地革命时的红色故事;曾经服务过新疆建设兵团的李奶奶回首那段热血青年建设新疆的奋斗岁月,感叹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越来越富强,感叹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 

  现在,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和义工走进社会福利院,让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过的更舒心。李奶奶深情地说:“还是共产党领导的好,希望年轻人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报效祖国。”老人们的话语,为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悉,襄阳客运段每年都会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热心公益事业,去社会福利院开展各种慰问活动,激发团员青年敬老爱老的感恩之情。 

  此次参加慰问演出的襄阳客运段职工秦羽潇激动地说:“百善孝为先,重阳节就是敬老节,就是要讲孝道,让他们有开心舒心的笑颜。陪伴是最好的表白,活动结束我就回家去看望我爷爷奶奶。”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