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权益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发稿时间:2018-10-15 08:04:0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9日,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在上海召开共青团权益工作交流座谈会。部分团省委有关负责人、各省级团委权益部门和部分市县级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日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团十八大相关工作部署,总结经验、交流思想,探讨了下一步共青团权益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框架。

  会议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的背景下,共青团权益战线贯彻团十八大部署,必须聚焦重点、实现转型发展。要围绕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现工作对象从未成年人为主扩展到全体青少年、工作领域从救济式权益保障扩展到促进青少年普遍性发展权益,聚焦预防性权益维护、重点青少年群体权益维护、青少年成长关键环节权益维护三大领域,强化立法推动、规划实施、渠道扩展、平台搭建、队伍建设等重点环节,积极推进法治化维权进程、完善组织化维权机制、构建社会化维权体系、拓展网络化维权空间、深化专业化维权实践。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集中体现,是坚持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的必然要求,必须把这面大旗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树立正确的权益工作观,掌握正确的方法论,真抓实干,改革提升,争取做青少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