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南2018名青少年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点赞

发稿时间:2018-10-14 08:02: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湖南2018名青少年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点赞

  人民网长沙10月13日电 今日,“湖湘青少年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点赞”主题活动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2018名湖湘青少年汇聚“拼赞”,以崭新形式向祖国献礼致敬,传递出新时代青少年的榜样力量。

  活动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少工委主办,长沙市青少年宫、湖南广播电台承办。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小杜鹃艺术团带来的《湘狮欢腾》舞蹈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百余位少先队员演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带领在场所有市民重温了过往的峥嵘岁月。

  “我们的新时代,又是一个春天扑面而来……”音乐声响起,2018名来自湖南各地的青少年,身穿“中国红”T恤昂然挺立在广场上,共同唱响时代赞歌。伴随着歌声,青少年们撑起手中的道具伞,红色方阵上呈现出“改革”、“开放”、“四十”等字眼及点赞大拇指等图案。整齐划一的动作、清澈嘹亮的歌声、蔚为壮观的点赞场面,吸引无数市民驻足观看。

  “我亲眼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高速发展和巨大变化。”来自株洲的张先生生于1978年,与改革开放“同年”的他在活动现场感慨万千:“20年前我在大学校园里,像这群孩子们一样年轻。今天看到他们一起为祖国点赞非常激动,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好。”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沙市青少年宫宫庆60周年系列活动。当天,青少年宫新场馆正式启用。新建成的青少年宫与以往相比,呈现出“古典新建筑、功能新布局、出彩新项目、运营新理念、筑梦新阵地”等特点。接下来,青少年宫将开展第九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展映展评、“爱心圆梦微心愿——60小时不间断公益跑”、60周年宫庆大型文艺演出等四大公益活动。(罗帅 陈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