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首届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11 07:00: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青在线重庆10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今天,重庆市首届青年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创业大赛宣告启动。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渝中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青团渝中区委员会承办。大赛重点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在商用、政用、民用等领域的应用,鼓励引导青年投身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各领域从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加速跃升。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不设门槛,个人(中国公民)、团体或合法注册企业均可报名参赛。赛事将于今年10月启动,持续到11月底,个人、团体或合法注册企业皆可申报,拟于10月下旬举行初赛、11月上旬举行网络票选、11月下旬举行决赛与颁奖典礼。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行业专家、成功企业家及相关部门专业人士等组成评审团队,决赛中还将引入公众网络投票,充分体现权威性和公众参与性。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2名,每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3名,每名奖金1万元;大赛还将评选出优胜奖。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获得包括最高10万元免息贷款在内的创业服务支持。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享受相应创业政策支持,获得申报渝中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50万元以下的无抵押、无利息信用贷款)或渝中区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融资贷款(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无抵押、有利息的银行贷款)资格等。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