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中国梦建功新时代】同升一面旗!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庆国庆

发稿时间:2018-10-01 14: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周驰 郑博格)10月1日上午,为庆祝69周年国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庆祖国华诞 展青春风采”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副校长钟世库、佟刚、范振伟、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李润东、组织部长霍庆生、宣传部长宋明凯等出席升旗仪式。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全校团学干部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驰主持。

   

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升旗仪式

  

校团委书记周驰主持会议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2018年国庆节天安门升旗仪式的录播视频,与在天安门前的群众共同见证祖国的这一喜悦而又庄严时刻。随后,沈航国旗班再次进行了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五星红旗蔚然升起,整齐嘹亮的国歌声寄托着对祖国母亲的声声祝福。

   

大学生国旗班、护旗班护送国旗入场

   

大学生国旗班升旗

  飞行器制造系系主任王共冬作为航空宇航学院教师代表在国旗下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沈航青年学生寄予的厚望,希望他们不辱使命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共筑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共冬发表讲话

  学生代表于俊生发言并在团旗下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宣誓。“胸怀拳拳爱国情,脚踏实地学本领;不辱使命勇担当,齐心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誓词嘹亮,体现出沈航青年学子们的决心和信仰。

   

于俊生发表国旗下讲话

   

全体团学干部代表表进行宣誓

  翟文豹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回望历史,中国人民豪情满怀开始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征程;凝望现在,中华民族更加怀念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贡献的仁人志士和革命先烈,更加崇敬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建立了卓越功勋的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同时,也要铭记建校66年来为新中国的航空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艰苦奋斗、敢为人先、风雨同舟的一代代沈航人,和传承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诚、秉持着对事业和梦想的坚韧不拔、弘扬着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以航空报国为己任的沈航精神。他希望,为师者,坚持立德树人;为学者,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沈航青年更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用担当和奉献铸成民族复兴的沈航力量。

   

翟文豹讲话

  随后,在场师生共同放飞了69只象征着祖国的繁荣与昌盛的白鸽,和69只寓意着华夏的复兴与腾飞的彩球。

  此次活动是沈航开展的“牢铸爱国情怀,勇担青春使命”系列主题升旗仪式之一,此次活动对增强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沈航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有重要意义。广大沈航青年必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踏实学好本领,将个人的精彩融入时代的精彩,将个人的理想结合时代的目标,用沈航力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助力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