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共青团启动“青创易贷”青年创业贷款项目

发稿时间:2018-10-01 08:54:00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9月30日下午,内蒙古共青团“青创易贷”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晓宇,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副行长巩连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盟市团委、邮储银行各盟市分行,重点支持旗县团委、邮储银行旗县支行长,各盟市团委青工农牧部及各盟市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晓宇在讲话中指出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能,也是共青团实现根本任务、履行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主线的重要路径。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是助力青年发展的重点领域。积极推进“青创易贷”项目实施,是内蒙古共青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四次团代会重要部署,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引领更多的青年踊跃投身内蒙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火热实践,切实增强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内蒙古团银合作的一件大事,开创了全区共青团与银行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的新途径。要通过“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和“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促进团委与金融资源组织资源的有效结合,解决好创业青年普遍面临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依托“团银合作”平台,以“青创易贷”项目为抓手,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探索开发具有青年特点的专属金融产品,帮助更多创业青年获得便捷优惠的信贷支持,成“团银合作”长效机制、工作品牌,不断积累工作成果。要切实抓好“青创易贷”项目实施,明确职责分工和协同配合,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六条规定》,严把推荐、审核责任关,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位,实实在在让青年能获益,帮助更多的青年实现人生梦想,为自治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积极贡献。

  巩连华在讲话中强调邮储银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零售商业银行,要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和网络优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请各盟市分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与当地团委的对接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团银”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推动“青创易贷”项目有序进行,有效推动青年创业就业。要对“青创易贷”项目的审查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尽量缩短放款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给予利率优惠,降低融资成本。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以家庭农场贷款、创业就业贷款、惠农易贷等产品为抓手,加大对青年致富带头人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青年致富带头人在脱贫攻坚中示范带头作用。要严控风险隐患,坚持稳健发展,不能因有风险补偿金铺底就对风险把控松懈下来,要时刻坚守风险底线。希望在自治区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邮储银行在团银合作方面不断呈现新亮点,为自治区群团事业添彩。

  会上,兴安盟分会场与首批“青创易贷”客户代表签署借款合同。

  会议期间,进行了“青创易贷”项目培训。

  “青创易贷”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加强团银合作、开展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服务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三牧”发展、服务青年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