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红旗飘扬为祖国庆生 重温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发稿时间:2018-10-01 06: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吴嫣然 尹章咏)秋风猎国旗,晨曦迎华诞。9月30日上午,玉环团市委联合坎门街道在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举行“青春玉环·祝福祖国”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活动。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两新团组织负责人,优秀学生团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7点20分,旭日东升,由基干民兵营哨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拥着国旗,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

  “升国旗!奏国歌!”伴着雄壮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人员的注视下冉冉升起。随后,坎门中心小学黎妙菡同学作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基干民兵营营史展览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革命精神。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感人的事迹,向青少年们描述着那段严酷的战争历程,展示着台州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场的团员青年面向团旗,紧握拳头,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团员庄诗琪说道: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沿着革命轨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带着感恩的心,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玉环团市委书记龚觅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旨在激发全市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他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锐意进取 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据悉,本次活动在民兵营里设置了祝福墙,放发了祝福明信片,青少年们拿起笔纷纷为祖国写下深情的祝福,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