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北京市委举办第三期“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

发稿时间:2018-09-28 07:49:55 来源: 北青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邀大众探索宇宙的新时代 ——团北京市委举办第三期“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

  “我国商业航天产业现状及前景如何?商业航天是一种共享经济吗?商业航天的大众应用有哪些?”9月16日下午,聚焦“商业航天的发展及大众应用”的第三期“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在北京举办。

  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和投资界的专家学者及优秀青年代表受邀参加,就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航天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商业航天企业的CEO代表、航空航天专业的大学生、以及通过网络报名对此话题感兴趣的科学爱好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专家谭述森以《北斗的创新发展与应用》为题从北斗卫星创新发展的历程、典型应用的情况以及北斗转型助力中国航天体系融合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另一位主旨嘉宾,是我国长征十一号固体火箭总指挥杨毅强。他站在火箭运载的角度,以《对运载火箭商业化的思考》为题,从我国现役在研运载火箭概况、运载火箭商业化相关方情况和商业化思考建议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嘉宾们从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的不同站位,就体制内外发展航天产业的内容和方式、全方位开发航天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观众互动积极,思维火花在交流中不断迸发。

  据了解,“火花青年科学思想会”为搭建产学研交流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提供了多样化的载体,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期。(北青报记者 刘婧 摄影 袁艺)责任编辑:朱佳琪(EN042)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