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石狮:“团费云”平台正式上线

发稿时间:2018-09-26 06:37:00 来源: 石狮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昨日,共青团石狮市委、建设银行石狮分行签订“团费云”平台合作协议,标志着石狮市“团费云”平台正式上线。据悉,该平台是以建行网站的悦生活云服务平台为载体,以银行实体团费专户为依托的团费线上缴交平台,是团省委联合建行福建省分行共同探索的新型团费收缴工作模式。

  用金融科技服务党团建设,石狮建行走在前列。去年,该行与市委组织部合作成功搭建党费云平台,覆盖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16000多名党员,开启了党费管理创新模式的新篇章。昨日上线的“团费云”平台,不仅为我市广大团员提供在线缴交团费的便利,切实减轻了团务工作者的工作压力,同时对有效推进我市团费管理工作迈上信息化、高效化和规范化有重要意义。

  当天,共青团石狮市委与建设银行石狮分行共同打造的青年之家,也在该行营业室“劳动者港湾”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共青团石狮市委首个与金融机构合作的青年之家,旨在进一步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打通服务青少年“最后一公里”。建设银行石狮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劳动者港湾”建设与“青年之家”有机结合,作为服务广大客户的实体枢纽来打造,汇聚各方资源,强化服务的有效性、专业性和针对性,解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更好地帮助青年成长。

  (记者 谭耕新 通讯员 蔡美兰)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