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海:积极引导青少年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发稿时间:2018-09-25 07:24:00 来源: 青海日报 中国青年网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 共青团大讲堂活动侧记

  “‘网络安全重于泰山’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更是重中之重……”9月22日,以“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为主题的青海共青团大讲堂在西宁市五一学校开讲,来自西宁市各区县团组织网络宣传战线的干部及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主讲人——来自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王福江警官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中常用的网银卡、网络社交软件及购物网站等实际案例,讲解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讲座引起了在座青年的共鸣,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网络受骗经历和自己保护网络信息、预防诈骗的方法。

  “通过今天的网络信息安全大讲堂,我更加直观和全面地了解了网络安全,学到了很多识别网络诈骗的办法,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也提高了。以后在团里工作,我也会加强网络安全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青少年增强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不良诱惑,真正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共青团西宁市城西区委团干部王义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当天,全省各市区团属微信公众号,还在线上推送了“一份网络安全攻略”,结合视频、图片、文字及漫画结合讲解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我们在整个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还通过‘青年之声’青海频道开设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专栏,邀请网络安全工作专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在线解答。我们的官方微信平台‘青春之海’也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由团省委主持的微博话题‘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阅读量达到191.2万次。”团省委宣传部的马超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