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30名灵丘籍学子"用笔"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发稿时间:2018-09-25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下午,30名在京灵丘籍学子探访团中央扶贫老队员活动正式启动,学子们以采访的方式整理和记录扶贫政策给灵丘带来的变化,深入观察脱贫攻坚给我国社会带来的巨变。今年是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20周年,也是灵丘县申请脱贫摘帽冲刺之年。在活动启动现场,中国青年报社派记者对学生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

  参与本次活动的刘明是清华大学灵丘籍学子,他认为:“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了解家乡脱贫攻坚的最新情况,发挥专长为家乡贡献一己之力。”

  北京邮电大学张文琦和北京理工大学李睿是高中同学,他们对扶贫政策给家乡带来的改变非常感兴趣,希望自己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助力。张文琦说:“我想观察国家政策如何变成具体的惠民政策,以探求家乡巨变的内在原因,给自己未来学习寻找新的动力与方向。”

  团中央第十六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阚宝奎介绍,希望通过此活动,为灵丘籍学子创造了解家乡脱贫攻坚情况的机会,让他们了解我国的脱贫攻坚政策给社会带来的巨大进步,让学子深刻理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寻找到未来的努力方向。

  据了解,团中央从1998年开始定点帮扶灵丘,先后有7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脱贫工作。长期以来,团中央与灵丘县结下深厚感情,扶贫队干部为当地群众解决大量实际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