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秋临近 河北平山顺草沟村来“亲戚”了

发稿时间:2018-09-24 07:52: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9月20日,团石家庄市委工作人员给顺草沟村送来了慰问品。

  中秋佳节将近,为让平山县顺草沟村民过一个愉快而温馨的中秋节,9月20日,由帮扶单位石家庄团市委组织的“共庆中秋节共话一家亲”帮扶慰问活动在顺草沟举行,为乡亲们送去了米、面、油、月饼等慰问品,同时为村民送去了养殖技术,并根据每户的需求发放了5-20只青年鸡。

  9月20日,石家庄团市委工作人员给顺草沟村送来了青年鸡。

  据了解,散养鸡是石家庄团市委驻村工作队2017年为该村谋划的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前期向村里投放了一千只青年鸡,鸡开始下蛋后工作队定制了包装,以15元一斤的价格帮助村民向外销售。目前,散养鸡已经成为村民致富门路之一。并针对村民反映鸡怕过冬冻死的情况,石家庄团市委请来了专家,为村民培训养鸡技术,提高了鸡苗的成活率。

  另据了解,近期该村还成立了村民服务中心,向村民提供义务理发、量血压、短途用车、代发信件快递等十几项常态志愿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把关怀与温暖切实带到了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刘喆